柿子

#寻

#c卡卡c无差

#末日pa,灵感来源于ai追杀

#结局算半个be

 

 

 

 

cen拽了拽头上的卫衣帽子,手上的匕首滴答滴答地滴着血,左眼带着眼罩,右手臂上裹着一圈纱布。今天的天气格外不好,刮了很大的风,乌云密布,却不下雨,难闻的气味遍布在这座死城中,乌云都染上了橘色。

这是他走过的第三座城市,依旧没有找到任何一个能与他交流的活人,有的只是奄奄一息的人,当他找到这些人时大多只剩最后一口气了,话都没多说几句就断了气,但cen不能手软,只要他动作稍微慢了些,没有在很快的时间贯穿他们的心,在他怀里死去的人就会变成丧尸,转而攻击他。更多的是丧尸,没有人性,没有理智,有的只是咬人的欲望。

他在这样的环境下杀出了一条血路,这条路很长很长,路上有不少的荆棘和泥泞,但他挺过来了,即使伤痕累累,即使失去了亲朋好友,即使与自己最好的朋友走散,但他活下来了。他变得沉默寡言,也是,在这种环境下是个人都不会有很大的活力,更何况是父母为了保护他,在感染病毒后,用刀捅进了自己的心脏。

这种病毒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某一天自己还在家里睡得好好的,楼下就传来惊慌的叫声,他睁开眼,迷迷糊糊地走向窗台,拉开窗帘,楼下便是一片血红和行尸走肉,倒是给他留下了心里阴影。他当机立断从抽屉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开门,走到楼下,却被一个丧尸撞了脸,手上的水果刀因为求生的契机狠狠捅进了面前的丧尸的脖子,血溅到了他脸上,他第一次亲手用刀杀了个人,准确来说,不是人。

他似乎有这方面的天赋,仅凭一把水果刀就从城里杀到了庇护所,拿了几把像样的武器和补给后就上路去其他城市了。他不知道他到底要找什么,是要找趣味相投的伙伴还是能依靠的前辈,他不知道,他唯一的目标是活下去。

他在庇护所时有人曾经问他,为什么能用一把水果刀杀出一座城。他只是笑了笑,回答,为了活下去。

对,为了活下去。

cen看着面前的死城,走下最高的塔,他又走过了一座城市,一座无人的死城。这是第几座了……?好像是第三座,还是第四座。这个城市能拿的资源都被他拿了,能杀的也都杀了,但总是觉得空虚。

上一个城市他遇到了活人,不过是两个,结伴同行,在三个人当中他显得有些过于孤独,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活人说过话,打过交道了,似乎找个同伴一起同行其实还不错,但他习惯了独来独往,一个人也能好好的,他看到两个同行结伴的人死在了丧尸的手下,即使两个人都用尽全力,但是太顾对方了。cen没想救他们,因为那种情况就算他去了也是送死,并且包含了一点私心。

cen走出城,来到郊外,他竟看见了很稀少的营地,私人营地。

营地的主人正站在帐篷外面看风景,银色的长发束在脑后,叉着腰,身上穿的是白色的衬衫,衣角有些血红色,大概是没洗干净。

“来人了?”银色长发的人转过身,cen才知道他是一个男孩子,金色的眼睛很是好看,似是富含着深情般,“我叫卡慕,要不坐会儿?”

cen有点抗拒,但还是乖乖地坐了下来。这是他除了那对死了的搭档遇到的第一个人,跟他一样孤单,但不像他这么生人勿近。

“你叫什么名字?”卡慕递给他一瓶矿泉水,金色的眼里满是天真。天真到cen觉得他绝对不会骗人,于是很乖地接过水,但没喝,“我叫cen。”

卡慕歪着头看他,“你为什么不喝啊?”

cen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不能直接说怕你下毒吧,于是很委婉地回答,“我不渴,谢谢。”

“你这人好没意思啊,为什么都不说话的。”卡慕托着脸看他。

“……抱歉。”cen低头说道,“我不是很适合和生人打交道。”

卡慕更觉得奇怪了,“你为什么要道歉?你没做错什么啊。”

cen捏紧拳头,他不适合和生人打交道,特别是这种很活泼,话很多,自来熟的人。

“你叫cen是吗?我叫卡慕,从d城过来的。”卡慕笑脸盈盈地看他,“请多关照啦。”

cen吃了一惊,“d城?就是那个病毒最先爆发的城市?”

“对。”

cen现在觉得和面前这个人打交道也不是不行。

毕竟他很强嘛。

“我从c城过来的,请多关照。”cen回敬他。

“话说,我总觉得你很熟悉。”cen喝了口水,说,“但我不记得了。”

“噗……说不定我们俩是青梅竹马呢~”卡慕笑得更欢了,边开玩笑边拿出两桶泡面,“诺,就当我送你了。”

cen接过泡面,很轻的道了一声谢谢。

“话说,c城也不是很太平吧,除了d城以外c城应该是病毒蔓延最快的地方,你居然能活着出来。”卡慕有些伤感,“不过活着从自己的城里出来的,到郊外也很难活了。”

“你也知道庇护所是个阴谋了?”cen问道,“我还以为知道的人很少呢。”

“当然,庇护所的高级成员全是有钱的或者是有权的,底层的成员尽心尽力地去帮庇护所搜集资源,以为是狼的手下去肆意虐杀那些白羊,最后才会发现自己原来连白羊都不是。”卡慕叹了口气,“毕竟乱世,还是要多顾自己,除了自己的命,其他的都不重要。”

cen赞同地点点头,吃了一口面。

 

“诶,你是一个人吗?”卡慕突然问道。

cen已经吃完了,点点头以表回答。

“那要不我们俩结伴吧,你也很强,我也很强,这样不就什么都不怕了吗?”卡慕说道。

cen犹豫了一会儿,他不是不想找伙伴,而是他的性格不是很适合与人为重,他是一个对自身利益高度敏感的人,就如卡慕所说,乱世中,除了自己的命什么都不重要。

“cen,但是我必须要让你知道一件事。”卡慕的脸上突然又出现了笑容,只不过这次的格外诡异,“我之前也有一个同伴的,只不过我见死不救,甚至还让他更近了一步死亡。现在你再做选择吧。”

cen叹了口气,很果断地说,“那就一起走吧。”

“反正我的目标都是活下去。”

 

 

 

cen把刀插进前面丧尸的喉管,在血液喷出的同时扯出刀,甩向另一个丧尸。

卡慕手里拿的是罕见的手枪,子弹也很足,但卡慕很明显不舍得用,而是用自己雕刻好的匕首。这是他们共同走过的第二个城市,他们在第一个城市停留了一个月左右,交流自己之前的生活和具体经历过的事情。卡慕惊奇地发现对面这个黑发蓝瞳皮肤也很白皙的男孩跟自己一样狠心,甚至可以说根本没有丝毫同情心,能面不改色地杀死变成了丧尸的挚友,就算是卡慕也会犹豫几分钟。

cen是这么跟他解释的,犹豫就会败北,你好好对他,他咬你一口,你不血亏?

cen也在卡慕的影响下潜移默化地变得开朗了许多,平时和卡慕打打嘴炮。但是cen却有个大石头堵在心里。

他对卡慕有些不一样的感情,很不一样。

不是朋友之间的感情,而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估计是卡慕把他从孤独的深潭中捞出来吧,他就是很喜欢他,非常喜欢,他觉得他病了,在末日还想着恋爱,怕不是脑子抽了。

而卡慕却天天嘻嘻哈哈的,感觉没心没肺一般,仿佛没有了cen他也会这样,他是天生的开朗与豁达,也是上天赐予他一双多情的鹿眼,让他显得格外温柔,但cen不了解他吗,他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傻狗。

cen恨他是块木头,都晚上睡一屋的程度了还说不是互相喜欢,这怎么说都不信吧。

“卡慕。”cen清完这边的丧尸,叫住清闲的卡慕。

“诶怎么啦cen哥哥想我啦?”卡慕依旧地有些阴阳,cen也是依旧地没有理他。

“我喜欢你。”cen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埋藏了很久很久的秘密,随后便有些害羞,耳朵尖的绯红出卖了他。

卡慕正快快乐乐地等他的cen哥哥回复他,结果却听到了cen的告白,顿时,嫣红爬上了耳朵根,爬上了耳垂,最后弥漫到脸上。

卡慕清了清嗓子,字正腔圆地说,“cen,我也喜欢你……”接下来的话都被cen堵住了,卡慕很喜欢和cen接吻的感觉,这让他知道,他喜欢的人,最终还是属于自己。

他们在满天的硝烟中亲吻,身旁是成堆的尸体,空气中的气味也不是很好闻,但石墙边的玫瑰开了,晚上会有很多星星点缀在天空,他们俩能在酒吧调一杯自己自制的黑暗料理,然后喝下,让自己的爱人来猜。

他们依旧生存在末日,丧尸依旧不知疲倦地在地面上寻找着猎物,各种势力依旧不知为何地明争暗斗。

他们在末日中相爱,结局必然是死亡。

但就像墙边的玫瑰一般,挣扎着开放,换来的只是一刹那间的芬芳。

 

 

 

但好景不长,cen和卡慕在走过第四个城市后,卡慕失踪了。

无论在哪儿,就算是他的营地还是他的秘密基地,都没有找到他,他仿佛人间失踪了般消失在这世上,仿佛从没来过,唯一记得他的只有他的挚爱。

“卡慕——!”cen走过他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他们标记过的地方,每一个他觉得有纪念意义分地方,每一个他们接吻过的地方。

还是没找到。

无论怎么样,无论打听谁,似乎都找不到卡慕的踪迹,而病毒也诡异地停止了,丧尸几乎是在一夜间死亡,活下来的人类企图重建家园,却因为人数居然连个很普通的小镇都聚不齐而放弃。

而作为幸存下来的cen极力反对重建家园的计划,他还要去找卡慕,去找他爱的那个人,就算走遍天涯海角,就算要走过每个地方,他一定会去找他。

cen站在最高处的塔上,耳朵上带的耳环是一个黄色的小狗。

他会找到他的,他也会。

 

 

 

 

 

END

其实是he的

因为卡慕sama已经为了在一个保护cen感染上病毒了,却莫名奇妙的解除了病毒,但样貌变得不一样了,只能默默地守在cen身边。

这篇写得不是很好没有写出我想要的效果,因为我实在太困了……将就着看吧,当个笑话就行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