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

[全员向]烟火

#全员向,没有cp向!

#ooc有,文笔崩坏有

#2022年天天开心!!

 

 

 

1.

面前是公寓的透明玻璃门,黑猫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自己的行李搬上台阶,推开玻璃门。

“我超....这个台阶的设计....太合理了....”黑猫扶着自己的行李默默嘟囔,“有人吗!!”

回复他的是一片寂静。

好安静啊。

黑猫整一个裂开。

他看到从楼上走下来一个棕色头发蓝色卫衣的人,仿佛看到救星一般,黑猫迅速地冲了过去。

“唔....”那个人明显思考了一下,“呃....可以问一下你是谁吗?”

“我是新来的住户,看到合租的才来的。”黑猫对棕发男孩鞠了个90°的躬。

“啊。”棕发少年突然动了一下,仿佛想起了什么,“你就是早上卡慕接电话说声音贼小的那个人吗?我是cen。”

黑猫愣了一下,想了一下才想到今早上自己打电话给了沟通的房东,但是那个房东声音异常好听,就是自己声音太小了。

黑猫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我是黑猫,你好。”

 

2.

“给你介绍一下,早上接你电话的是卡慕,他这个人嘛.....蛮....嗯.....算了你之后就知道了。”cen仿佛是在回忆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眉头紧皱,“还有金色短发的那个是红叔,真正的房东,全天三餐都是他包,粉色头发的是米洛,怎么说呢,经常被卡慕.....调戏?”

黑猫瞳孔地震。

“之后反正都是室友,先熟悉一下也比较好。”cen对他笑了笑,“我的房间在最里面那间,因为我的作息跟你们不怎么一样,所以你半夜要做好被我吓到的准备。”

“嗯.....”黑猫郑重地点点头。

“你不用这么拘谨。”cen耸耸肩,帮他把行李搬上楼,“这一屋没有正常人。”

“包括你?”黑猫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cen边说话边敲门,手在半空中挥了一下,“之前我挺正常的,直到我遇见了卡慕。”

黑猫还没明白他在说什么,门就开了,一只黄色大型犬猛地冲了出来扑到了cen的身上,cen像是早有防备似的往旁边一躲,随后一声惊为天人的声音从大型犬那里传来。

“cen哥哥——你怎么舍得让我扑地上啊——”大型犬回过头,黑猫才看见那个是个人,而且是金色长发,眼睛也很好看。

cen瞟了金发少年一眼,转身走向黑猫,“走,黑猫,我带你看看房间,啊,不用管他,卡慕只是日常发病了而已。”

卡慕蹲在地上画圈圈。

“真的没事?”黑猫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两眼,才慢慢跟上cen。

cen头也不回,“跟你说了,这屋里没有正常人,不要用正常人的逻辑来想卡慕sama。”

黑猫悻悻地转头看了一眼已经跟上来的卡慕,发现他已经又黏上cen。

“cen哥哥~你买了什么啊?”卡慕在cen旁边绕来绕去。

cen对卡慕笑了笑,“卡慕sama你要是再不爬开今天的夜宵你别想了。”

“对不起。”卡慕鞠了个180°的躬。

“没关系。”cen大气地挥挥手,又领着黑猫走了。

 

“这个是我的房间,旁边这个就是你的,你对面是红叔,红叔左边那间房是米洛的,你右边这间房是卡慕的。”cen一一介绍,“还有这间,是卫生间,这间是书房和杂物间,有什么不要的东西堆到这里来就可以了。”

“好,那红叔和米洛呢?”黑猫瞄了一眼两个锁住地房间。

“他俩出去买菜了,不然今天晚上谁也别想吃饭。”cen笑了笑。

黑猫终于理解到卡慕为什么怕cen了。

拿饭来威胁谁不怕啊。

 

 

3.

“.......所以说。”红叔看着饭桌上趴着的两个人,“是因为我们回来太晚了,他们两个饿晕了?”

“你可以这么理解。”cen手上拿着个苹果啃,“也可以理解为他们两个闲出屁闲死了。”

米洛手上也拿着个苹果啃,“他们两个要是再不起来苹果都没了。”

“什么,苹果。”黑猫迅速起身,“买苹果了!?”

“嗯,给你们留了两个,自己分。”米洛递给他们两个一个袋子,顺便拍了拍还在装的卡慕,

“起来,吃苹果了。”

“饭还有一阵时间,你们要是不吃个苹果饿死也是时间问题。”红叔很人畜无害地笑了笑。

“谢谢你红叔。”卡慕如同接过沙漠中仅剩的一捧水般接过了苹果,“我爱你,你是我的天使。”

“不客气。”红叔走进厨房,顺便拍了拍卡慕的肩。

“所以你们平时都是这么相处的?”黑猫边吃苹果边问。

“不是,平常不是。”米洛摇摇头,“这次是因为cen本来应该出去买点东西吃的,但是路上遇见了你,于是就没买了。”

“哦……”黑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所以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我自己?”

cen凝重地点点头。

“超。”黑猫迅速转头面向卡慕,“对不起连累你了!”

卡慕跟没事人似的摇摇手,“没事没事,我其实不是很饿,主要是因为你真的像很久没有吃饭了,我用这种方式来帮你抗议的。”

“……?”

黑猫:小丑竟是我自己是吧。

 

 

4.

马上黑猫就要迎来他在公寓里第一个夜晚了!真的是很期待呢!

“我靠!怎么回事……!”

“又死了哎呀……”

“我打游戏菜……?我打游戏不菜,真不菜……!”

真的,很吵。

 

黑猫从床上起身,默默走到cen的房门口,并且开了门。

“cen你再不睡觉我就睡不着了!”黑猫对着门内大吼一声,然后安安稳稳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隔壁确实安静了不少。

这是黑猫第一次觉得睡觉真的很舒服。

真的,很舒服。

 

第二天,黑猫神清气爽地蹦哒着从房间蹦到客厅。

“怎么了?”红叔咬了一口三明治,“看你高兴的那样。”

“我昨晚上睡好啦~”黑猫得意的窝在沙发上,眼神中透露着不少兴奋,手还插着腰,像个小孩。

“你在cen的摧残下睡好了?”红叔一脸惊讶,“牛蛙,果然新人就是有不同于老住户的能力啊。”

黑猫很礼貌地笑了笑,“要是你这房子隔音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也不至于这样。”

“嗯,我也觉得。”红叔咬完最后一口三明治,递给黑猫一个,“我要出去一趟,中午你们自己点外卖。”

“好。”黑猫接过三明治,打开包装,“你去干嘛啊?”

“我有工作的笨蛋。”红叔叹了口气, “要是我有钱也不至于合租。”

“cen不是说你是房东吗?”

“什么房东,这个房子是我租的,我自己的那间公寓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远,所以我就自己租了间房。”

黑猫若有所思。

“那好,我要走了,正好你跟他们三个相处一下。”红叔拍拍手,拿着钥匙就往门外走。

“诶我星期六不上学诶嘿嘿嘿……”黑猫躺在沙发上笑,然后被cen一记枕头攻击。

“黑猫!你笑什么呢!因为你昨天吼的那一嗓子,我直播间出事了!”cen气得跺脚。

“啊?怎么了?”黑猫从沙发上探出头。

“你看看!”cen把一个画面给他看,“就这段,因为那时候我麦克风开着的,录到你声音了,然后弹幕就……”

“刚刚那个人是谁啊,声音很好听诶。”黑猫一条条地念出来,“cen居然和别人同居了wdf。”

“我估计再这么发酵下去。”cen一脸茫然,“你之后必须得跟我拍个视频解释一下了。”

“对——不——起——”黑猫极速道歉,直接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哎……算了算了。”cen捂住脸,“习惯了。”

黑猫:虽然但是还是很愧疚啊!

 

 

5.

“各位早上好——”米洛从房间里探出个头,“今天我起的应该蛮早的吧……”

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cen和黑猫。

米洛捂住脸,“我今天起的很晚吗怎么cen都起了。”

“我昨晚没播多久,睡得挺早的。”cen打了个哈欠。

“嗷……”米洛点点头,却看见另一个emo的黑猫,“cen……他怎么了……?”

“他emo了。”cen冷静地喝了口牛奶“别管就行。”

“哦……”米洛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拿了个三明治递给cen,“你在看什么啊?”

cen迅速息屏,尴尬地笑了笑,“哈哈……没什么,没什么……”

“有事儿。”米洛指了指cen,自己拿了个三明治,“绝对有事儿。”

“好好好,有事儿有事儿。”cen轻轻应付了几句话,随后又拿手机看了起来,表情又严肃起来。

“你不会是,直播事故吧?”米洛悄悄探头过来。

“对。”cen表情严肃,“我昨晚直播的时候不小心把摄像头开了两秒左右,然后火速关了,但还是有人截到图了。”

“然后呢?”米洛凑过来。

“然后我就寄了。”cen摊手,“没办法。”

“昨天黑猫是不是在你房间吼了一嗓子的。”米洛看了一眼黑猫又看了一眼cen,“我都听到声音了。”

“对。”cen痛苦面具,“而且那时候我的麦还开着。”

“……”

米洛拍了拍cen的肩,一脸怜悯,“没事,一辈子很短的。”

“我谢谢你。”

 

“cen!”卡慕从阳台蹦出来,“我回来啦!”

“……?”黑猫一脸疑惑。

“嗯好,早饭你吃了吗?”cen看了卡慕一眼,递给他一个茶叶蛋,“不吃的话我吃了啊。”

“好啊,正好我蛮饿的。”卡慕笑着接过茶叶蛋,“毕竟忙活了一早上,累死我了。”

“…………?”黑猫眼神存疑。

“你要不再去睡会儿?”米洛敲了敲桌子,看着卡慕。

“不用,我不困,只是累。”卡慕咬了一口茶叶蛋,“过会儿坐会儿还要去呢。”

“………………!”黑猫不可置信。

“卡慕,你做什么工作的啊?”黑猫凑过来。

“你猜啊。”卡慕看他,嘴角有一丝藏不住的笑意。

“你是不是……嗯……哥,你衣服没换。”黑猫指了指他背后的一块殷红。

“啊?”卡慕扭过头看自己背后,“啧,刚换的衣服。”

黑猫咽了下口水。

“算啦,我去换衣服,不逗你玩了。”卡慕挥了挥手,吃完最后一个茶叶蛋之后就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cen,他到底是做什么的。”黑猫表情严肃。

cen从沙发上起来,看了黑猫一眼就走了,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米洛……?”黑猫转头找米洛,却发现米洛早就到天台吹风了。

“所以卡慕sama到底是干什么的啊?”黑猫小小声地骂了一句。

“人民警察。”卡慕从房间出来,“你以为我是啥。”

“……?”黑猫愣了一下,“我草你是警察啊?!?!”

“对啊,不然呢,我天天都巨累。”卡慕看了黑猫一眼,“所以你最好不要晚上打扰我休息,不然我可能会打你的。”

“哦。”黑猫郑重地点点头。

“卡慕,你还不忙吗?”cen探出个头,“要是今天你不是很忙的话就早点回来。”

“cen哥哥~?这么担心我吗~”卡慕撑着脸看他。

“不是。”cen冷漠地看了他一眼,“你要是死外面了下个月的水电就是我交了。”

卡慕笑了笑。

不愧是cen。

 

 

6.

“我超。”米洛从阳台进来,“太冷了,你们为什么不搞个暖脚的东西啊。”

“很冷吗?”黑猫问他,“不冷啊。”

“是他的问题。”cen看了米洛一眼,“谁大冬天去阳台吹风啊。”

“哦。”

“那确实是我的问题。”

“肘家人们,你们不无聊吗,打局游戏呗!”黑猫打了一下cen,成功收获cen的一个白眼。

“正好我有个饭要恰。”cen站起身,“你们两个玩过moba类的游戏吗。”

米洛摇摇头,意料之中。

黑猫也摇了摇头,意料之外。

“就类似英联盟,王者耀,d*ta之类的游戏。”cen脑瓜子嗡嗡响。

两个人又摇摇头。

得,会玩的都走了。

“算了,这游戏还是蛮好上手的,我教你们。”cen脑瓜子还是疼。

“好耶!”黑猫举手。

“不过我要录制的,麦克风放着呢,不准说什么怪话啊听到了吗黑猫。”cen指名道姓。

“不好耶。”黑猫emo。

 

“黑猫你选个辅助啊,队里没辅助。”cen拍了一下黑猫。

“我玩不来——”黑猫哀嚎。

“好。”cen笑的很和善,语气都咬牙切齿起来。

“反正是匹配局啊,所以这局随心所欲一点也可以的。”cen看了看旁边的两个人。

“cen。”米洛的声音异常平静。

“怎么了?”cen凑过来。

“塔在哪儿啊。”米洛看了看cen。

“……”

“……你妈。”

 

7.

cen录完素材剪好片子之后遇见了一个难点。

“黑猫,名字取什么啊!”cen从电脑桌后仰,吼出声。

“你自己取!!”黑猫吼回来。

cen想了想,输入“当我和两个根本不会玩moba类游戏的室友玩游戏!”

很好,爷很满意。

cen点了发布。

 

“啊累死我了——”cen一个飞扑上床,结果就听见客厅门被打开的声音。

“cen~”

得,卡慕回来了。

“cen哥哥~!又熬夜剪视频啦?”卡慕也扑向cen的床。

“你别碰我,我好困,你爬。”cen捶了一下身边的人。

“那好吧——”卡慕麻溜地下了床。

cen瞄了他一眼,“还有,衣服换一下。”

“啊?”卡慕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又染上了啊?我明明很小心的?”

“不是,只是太丑了,不适合你。”cen又看了一眼。

“……?”

 

cen睁开眼睛,打了会儿盹之后就该工作了。

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然后打开自己的账号。

“我靠。”cen愣了一下。

“黑猫!!米洛!!”cen继续后仰,吼了一声,“快来!给你们俩看个东西!!”

黑猫第一个进来,然后是米洛。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黑猫迅速走过来。

“诺。”cen播放的是他剪好后发布的最新视频,“咱们三个一起来看弹幕吧。”

“?”米洛一脸疑惑,“你不觉得尴尬吗。”

“没事,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你们两个。”cen生拉硬拽地把两个人拉到电脑旁边。

【终于更新了,现在是几几年】

【有生之年系列】

【原来上次那个在直播间吼了一声的是室友啊】

黑猫捂脸。

【哦哦哦噢噢噢哦哦黑猫声音很好听诶】

【米洛的声音也很好听!】

【这难道就是物以类聚吗(指声音好听的人都是室友这件事】

cen尴尬地用手点桌。

【《塔在哪儿》】

【《辅助吃兵线》】

【《关于ad变成孤儿这件事》】

米洛摇摇头,干脆闭上了眼睛。

【cen: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

【米洛终于了解玩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en:猫猫你再不来你的ad就要die了!】

【猫猫:啊?什么?你在哪儿?】

【米洛:安静,可怜,且无助,但很能打】

【米洛是怎么做到完全不会玩但是能残血单杀对面ad加辅助的】

【《天赋》】

“算了。”cen往下划,“看评论吧。”

【能看出来真的不会玩moba类游戏,现在我的脑子里全是猫猫猫猫猫猫猫猫】

【cen:敬职敬业男妈妈。坏了,我成辅助了

黑猫:全程懵逼不知所踪,行动路线诡异但是很会吃兵线。交给我吧,什么都可以交给我,除了让我辅助cen

米洛:懵逼×2,全程记不得玩法但是总是会做出些很精彩的操作。塔呢?塔呢?】

【救命节目效果拉满,所以这局赢了还是没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省流专家:可恶,这么有节目效果的一期自己去看】

cen退出网页,报以一个笑容。

“算了,不看了,我血压上来了。”

 

 

8.

红叔拎着一大堆东西进了屋,看了看黑猫。

“根本没有想到黑猫居然才来了三周周不到啊。”红叔感叹道,“同化得太快了。”

“明天元旦了好像。”卡慕缩在沙发的角落,出声闷闷的。

“他怎么了?”红叔转头问cen。

cen叹了口气,“被人打了呗还能怎么样,一天天逞能,晚上加班早上不睡,迟早有一天要垮。”

“病假了?”红叔又转头问卡慕,卡慕点点头。

“那正好,明天元旦了,咱五个一起跨个年。”红叔把东西放在茶几上,看了下埋头玩手机的cen,“cen你快点!干活了!”

cen看了一下同样玩手机的米洛,小小声地说,“为什么不叫米洛啊?”

红叔笑得大度,“你要是叫我一声爹我也宠你。”

“算了。”cen认命地从沙发上起来。

 

“今天吃火锅啊?”卡慕瘸着半条腿艰难地挪过来。

cen把他按回原位,“你腿受伤了就别乱走了,一天天的,也不知道照顾一下自己。”

“cen哥哥?你还担心起我来了?”卡慕笑了笑,“放心,你爹我不会死的。”

然后被cen掐了一下肩膀。

疼死了。

“火锅,番茄汤和辣汤的,你胃不好,吃番茄的。”cen慢慢悠悠地说,“你敢碰辣锅一下我就打你。”

卡慕撇嘴,“你打不过我。”

“但你受伤了,所以我打得过你。”cen对卡慕笑了笑,转身忙自己的事儿了。

“好吧——”卡慕假装很伤心,实则内心已经炸开了花。

“诶诶诶黑猫cen那么关心我他是不是喜欢我。”卡慕一顿低音输出把黑猫都搞迷糊了。

“你在开玩笑吧。”黑猫继续低头看手机,“cen对每个人都这样的,只是对你比较关心。”

“为什么啊?”卡慕托脸。

“因为你死了下个月的水电就是他交了。”

“……”

 

“来吃饭了——”红叔招呼着那边坐着的四个人。

“诶红叔,马上来!”卡慕对红叔招招手,然后又趴在cen身上了。

“你们四个再不来今晚就别吃饭了。”红叔一脸和善。

“对不起红叔。”卡慕迅速走过来,连腿都不疼了。

“你悠着点……”米洛弱弱地说了句,“你是钢铁侠吗,腿上缠着石膏脖子上缠着绷带跟感觉不到疼一样。”

“嘿嘿……”卡慕挠挠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前就是正在播着跨年晚会的电视。

“听小区的人说今天晚上会放烟花。”米洛指了指阳台,“过会儿我们一起去看烟花吧。”

“好啊。”cen迅速答应,挑了个位置便坐下了。

“哇,今天的饭真的好豪华 。”黑猫慢慢挪过来,“虾滑,肥牛……红叔你抢银行啦?”

“放屁,之后AA的啊。”红叔也坐下来,夹了个虾滑丢进辣锅。

“今晚上的跨晚有什么好看的吗,节目单有吗?”卡慕兴致勃勃地把筷子伸向辣锅,然后被cen打掉了。

“没有,你自己看。”cen瞟了他一眼,顺便帮他在番茄锅下了几个虾滑。

“今晚0点会放烟花,业主群说的,我们的阳台正好看得到。”黑猫从番茄锅里面捞出个番茄,吃了起来,“我草好烫!”

“吃这么快干嘛,慢慢的。”米洛给身边的黑猫顺了顺气,无奈地看向红叔。

“别看我,你们自己吃,我不饿。”红叔摆摆手,“我会吃一点点的。”

“哦。”

 

“马上要跨年了!”黑猫兴冲冲地赶到阳台,对屋内的人挥挥手。

“3!”黑猫比了个三,卡慕和cen把手中的筷子放下,赶到阳台。

“2!”米洛慢悠悠地放下筷子,喝了最后一口汤,晃到了阳台。

“1!”红叔手上拿着五瓶RIO,迟来了点。

“新年快乐!”黑猫把手中的RIO打开,扑哧一声,身边的人也打开了,杯子碰到了一起,卡慕笑着揽住cen的肩膀,cen很少见地没有推开他,而是看着旁边的人笑得比之前都开心,米洛也站到他俩旁边,红叔也凑了过去,黑猫轻轻笑了。

“致友情。”黑猫喝了口RIO,伴随着满天的烟火,凑到他们旁边。

 

9.

烟火易冷,友情长存。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